來跟大家分享鹿特丹囉    以下是美麗的建築物Markthal

DSC08964.JPG

 

鹿特丹是我們第一個正式在玩荷蘭的城市!

因為我跟朋友兩個人都很喜歡簡約風的現代都市氣息

所以自然而然就很喜歡鹿特丹的感覺^^

我們昰按照地圖由南往北玩上去

布魯塞爾玩到阿姆斯特丹 (請參考以下擷取自google map)

 

未命名.png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鹿特丹車站的樣貌

 

DSC08924.JPG

 

我們這一天是從安特衛普坐車到鹿特丹,發生小小狀況

因為我們的火車一直被取消

而且也沒有直達,一直瘋狂換車,一路上還拖著行李呢!!整個就是很狼狽呀><

到了rotterdam還不知道怎麼搭車XDD

超可憐

原因是因為我們把荷蘭的國鐵跟類似我們捷運系統搞混了

路上還有輕軌我們一整個焦頭爛額不知道該怎麼辦XDD

 

 

關於荷蘭的交通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大概怎麼搭車,其實懂了說難也不難

雖然一開始真的快把我們給搞瘋了XDD

一路問了好多人才知道,我們的飯店屬於鹿特丹市內

鹿特丹市內跑跳要去銀色的機器(ov字樣的)買,要離開鹿特丹到別的城市才是坐國鐵NS(黃色機器)

關於市內車票,我個人認為不需要講太複雜,不然怕搞混  (因為我也沒了解其它的XD我會正常搭車就好哈哈哈哈)

有3種買車票的方式:

1.   可以買一個小時的票(它不管你做到哪都是一樣價錢)   機器上會寫one hour 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3.5歐左右

2.   分次小時的票 hours --->忘記價錢拍謝

3.   你也可以買它們的OV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卡片費好像是7歐左右

買了它在荷蘭境內都可以使用,坐鐵軌火車什麼的都可以用,也是記得上下車要逼逼卡

但是我朋友後來發現一個問題!!OV卡似乎一次就得儲值一定的金額,所以有時候也很難算的剛剛好

ps.因為我是小氣鬼我沒買卡片

重點!!!要用機器買票一定要自備零錢!!!如果只有紙鈔就無法使用機器要去排隊買票

我覺得這真的蠻不方便的餒><因為好幾次我都沒零錢

來荷蘭零錢有多重要請記得

要換錢要換小面額多一點

 

DSC08922.JPG

 

話說我們有購買holland pass這個也是快把我們給逼瘋的小玩意兒XD

這是給旅遊者使用的,內含可以使用來兌換船票或是加購車票,兌換博物館票卷的set)

因為我們在鹿特丹沒有用到,所以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

 

我自己蠻推大家可以住在鹿特丹市區Beurs車站附近

離Markthal,方塊屋,鉛筆屋等等必看景點很近,走路就可以到,大概2公里內喔^^

不想走到Markthal可以坐到Rotterdam Blaak

我們住的是easyhotel rotterdam city centre

房間還OK唷,就是一般的飯店,

印象深刻的是吹風機要租借,記得是一天1歐,還要押金,但押金會還

有冷氣!!XD  (好多歐洲飯店沒冷氣夏天都破30度,會死人無誤)

 

事不宜遲趕快跟大家分享我們來到的鹿特丹的市集

市集真的很好逛,我逛了一整個早上吧

最主要東西都非常便宜,又有一些紀念品可以搜括,整個大中我心

這個市集就位在Markthal的旁邊,而且它的景點還蠻集中的,所以只要定位在Markthal就能逛到許多景點

一路上好多薰衣草!!

 

DSC09100.JPG

 

薰衣草的季節

讓人 留連忘返

 

DSC09105.JPG

 

重點來了

我愛的市集   (阿桑

 

DSC08934.JPG

 

任何你想的到的民生用品都有賣

魚,肉,起士,各種XD

牙刷,洗髮精,染髮劑,髮夾等等一大堆,有些很像二手貨,

但也有些東西你會開始懷疑在台灣鐵定滯銷,可是大家搶購得很開心XDD

就是一整個奇妙又有趣

 

DSC08938.JPG

 

我買了可愛的木屐

才1歐!!

各種顏色都有,也是必買的阿哈哈哈

 

DSC09064.JPG

 

起士店很便宜,但我們 真心吃太多起士有點無法負荷XD

 

DSC08997.JPG

 

我最喜歡下面這個糖果餅乾店

好便宜欸欸欸欸

每個都幾乎是1歐

還有2個1歐的

便宜到炸掉買回家當歐咪呀給超適合

 

DSC08939.JPG

 

這是我們在餅乾店買的4個1歐

超好吃的起士餅乾

超級棒的

一開始會覺得不夠濃厚的起士味,但殊不知這才是它的魔力,來一根就渴望更多起士,越吃越上癮

當味蕾在感受美味跟膩的中介點時巧妙的結束這一盒不會讓你吃太多

後悔沒有多買幾個

 

DSC08996.JPG

 

賣蔬果的

 

DSC08943.JPG

DSC08944.JPG

 

雖然看不懂荷蘭文

但是看到很棒的敏感度就是會提高還知道2個一歐什麼的XDD

插播一下,因為我超愛草莓

我在這裡有買草莓,超好吃又大顆,一整盒才1歐!!!!!

極推極推,一定要買喔

 

DSC08945.JPG

 

後面那是鉛筆屋

畫面右邊是車站,Rotterdam Blaak

 

DSC08960.JPG

 

這是Markthal裡面的樣子

但我覺得夜晚的點燈會更美

但是我們是夏天來的,歐洲到晚上10點太陽才下山....我們已經攤在飯店了

看不到夜晚美麗的樣子(雖然我很想偷跑出來)

ps.裡面沒冷氣,熱死了!!!XDD

外面大概31度喔......

 

再來再來分享的是楓糖煎餅

 

 

DSC08998.JPG

 

來荷蘭必吃的它們的小吃!!

它裡面有麥芽糖

味道濃稠,建議!!!兩人一份,不然吃到最後很膩XDD

 

接下來是方塊屋

裡面也有住宿,想住可以去查一下,我們只有進去晃晃而已

 

DSC09062.JPG

DSC09005.JPG

 

裡面長這樣

 

DSC09037.JPG

 

方塊屋裡面一間一間空間很小,因為它沒有開放我們就沒進去室內了

 

DSC09054.JPG

 

從方塊屋看出去的景色也很美

 

DSC09066.JPG

 

接著我們就向河道那邊走過去

以下的建築物跟Erasmusbrug(開河橋)也是必看景觀

橋可以打開的唷,但我們沒看到><

 

DSC09074.JPG

 

那只好來一張美照(自己說

 

DSC09077.JPG

 

走回去的一路上感受著現代感的各式建築

真的好幸福呀

 

DSC09089.JPG

 

DSC09091.JPG

 

DSC09094.JPG

 

真的太喜歡了!!

 

DSC09095.JPG

 

最後想分享一下道荷蘭必吃的一道前菜

我們兩個很懶惰,一進餐廳就叫老闆推薦XDD

我們有看到其它荷蘭人在吃這個,我們就說我們要跟他們一樣XDDD(學人精

真的好吃,肉包起士好濃郁,一整個欲罷不能    

建議!!!這只是前菜,主菜盡量點清淡,不然會膩.......

因為我們主菜是義大利麵,不怎麼樣,所以就沒拍了XDD

 

DSC09119.JPG

 

最後只是想分享廁所的荷蘭文叫toiletten

在歐洲上廁所要0.5歐~0.7歐都有

不一定有更貴的我沒上到XDD

一開始會介意,後來覺得不要虐待自己

 

DSC08972.JPG

 

我本人很喜歡鹿特丹,但是我問過幾個荷蘭人它們不太喜歡耶

他們本地人喜歡海牙

但我認為各有特色

海牙待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suki5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