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中和朋友到菲律賓宿霧六天五夜,其中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與鯨鯊共游體驗!!

CIMG0334.JPG

其實這一次我拍得並不好,只能免強分享出當時緊張又驚險的共遊照片,給大家參考

買了KKday的一日行程

我們就兩個女生自由行,剛開始擔心很多

一來,我們住在宿霧比較落後的地方(我們自認為相對落後)

怎麼說呢

走在路上與大家膚色不同當然免不了一堆注射的眼光讓你感到有點害怕

二來,環境有點不適應,許多遊民把床墊搬出來睡在路上?!直接搭肩來要錢的也有

路上小攤販賣著一堆哀鳳,X星手機,有人告訴我,這很可能是他們從遊客身上偷來的,

讓我不禁感到十分不安.....

反正一下飛機又見到這種景象是種種的不安

小攤販吃的東西也看起來色素很多,即使很餓也找不到東西吃,只能吃餐廳的

CIMG0302.JPG

連鎖速食店~~炸雞配義大利麵,跟炒米粉配炸雞XDD

因為特別就選了........但吃完真的覺得在台灣超級幸福!!炸雞也不是很好吃,皮乾乾的(那邊麥當勞相對好吃一點)

Anyway 正當我們一下飛機感到跟想像有落差的時候,

因為買了一日行程,瞬間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

也化解了我們剛到時人生地不熟的不安感XD

從早上3點就在你當天指定的旅館裡接你

(我們還一直反覆對著司機手上的我的名子超怕被抓去賣XD)

後來到了歐斯陸,天剛好快亮,聽說是為了趕鯨鯊出沒的時間,司機開車超級無敵快!!!!!

本來想在車上一覺好眠的,無法!!!車程大概3個小時左右到達以下的海邊~~~

 

CIMG0311.JPG

行李就留在車上由司機幫忙顧著,非常安心  (裡面有重要物品,但真的很ok)

擔心就自己上車前確保你的東西,上岸後再次檢查.....千萬不要想不開帶在身上!!!XDD

船整個裡面也是進水的行李帶上不是很ok

建議!!!穿著可以下海的鞋子

因為不是細沙下海瞬間腳很痛,反正下海可以把鞋子丟在船上

下車後會有接待的導遊幫你服務-拍照買票甚麼的~~~

CIMG0309.JPG

一開始會有個下水前說明

表示千萬不可以刻意摸鯨鯊否則可能會被抓去關   也不可以擦防曬

另外也有可能會被罰款

CIMG0316.JPG

坐船出發囉~~~

CIMG0323.JPG

很多艘小船一起出發,我們只是小小的一艘.......

CIMG0322.JPG

不管怎樣先拍就對了XD

防水相機一定要的

聽說他可以租,但我有帶,雖然最後還是壞了不過有拍到鯨鯊就值得了

到了就跳海吧!

 

CIMG0352.JPG

水底自拍一定要來一張

CIMG0354.JPG

人很多,其實很容易被踢到打到,海底照相也都是人有點敗筆

CIMG0355.JPG

上面的是船夫,負責大家的安全~一艘兩位

CIMG0356.JPG

來了來了,旁邊的小漁船開始丟小魚吸引鯨鯊過來覓食

超級近的!!

CIMG0362.JPG

雖然說不能碰到他們,但他們很大隻,龐然大物一下就會跟脫拉庫一樣撞過來

這時候真的會被它的巨大跟突如其來的接近給嚇到,就只能拼命打水遠離他.....偏偏還要護著相機,可怕死我了

CIMG0363.JPG

前面這個紅衣男子都快碰到她了但其實這時候大家一陣慌亂,像逃難一樣

CIMG0396.JPG

可能是太想拍了也沒注意看有沒有卡頭XD請見諒

 

CIMG0363.JPG

兩隻交錯

CIMG0399.JPG

正當我正在拍這隻的時候,旁邊都沒人,我可心裡開心的

一直狂按下快門

正當我抬起頭,我居然飄到了船的另一邊,到了鯨鯊的餵食區的另一邊,離我們的小船超級遠......

然後看著我們的船夫一直對著我大叫,要我快回來

我真的快嚇死了,用盡畢身的功力一直游一直游,偏偏浪也有點大,救身衣又有阻力游起來超慢

早上五點沒吃早餐沒睡飽但腎上腺素大爆發,這應該是垂死的掙扎吧......

還好順利游回到船邊,也因此得到了一個結論:  活著真好

CIMG0400.JPG

 

看完鯨鯊後又坐船到另一個度假村,也就是另一個島,(原諒我忘記名子)

按摩,吃巴菲,浮淺,划船,使用島上的設施,享受人生

總之最後又幫你載回你指定的地點完成一日行程,非常棒,我覺得很可以

網站上可以看行程,因為我只是心得而已不記得太多名子的細節  (推託

總之,如果沒有租車的話就考慮選一日行程吧!!我滿意

最後就以勇敢的紅衣戰士做結尾!!

(其實是想叫他滾開)

CIMG0361.JPG

 

 

 

 

 

arrow
arrow

    suki5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