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的銀行被盜領過的很傷心的日子.....

 

好不容易事情有個好結局,我要跟大家分享以免有人跟我一樣受騙上當,

雖然這整件事都是因為自己的不小心,

但是在這種詐騙層出不窮的時候,難免會有個不小心,因為詐騙手法一直在創新

你不會知道他們未來會用甚麼方法來欺騙你

就讓我娓娓道來這整件事情的始末.....

正當5/13 Fido電信(加拿大電信之一)推出優惠的時候,我打了客服去更改我的電信方案

不久後我就收到以下的email要求我要做問卷回饋給他們,他們還知道我是幾號打的電話超級變態的有沒有

 

77700-.jpg

而且寄了好幾次來提醒我要填

然後我就填了我的手機帳號!!!!   (加拿大手機會要求你有一組登入的帳密)

就是這樣隔天我的手機就被盜帳號了,然後銀行就被盜領了.......我的六萬就飛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說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但是有時候就是一個很正常的反應就會受騙上當

所以當我手機被盜的當下我完全不知道我做了甚麼事讓他們詐騙我.....

真的是很倒楣阿...

嫌犯就是會濫用你的好心

 

不過我在這邊跟大家分享,當遇到這種情況時可以怎麼做

我被詐騙的銀行帳戶是CIBC,加拿大兩大銀行其中之一

1.平時就要多多注意自己網路帳戶裡的金額

因為當你被詐騙而不自知的時候,過了一定的時間,銀行是不會幫你的,有朋友的例子是過了一個月才發現

就完全追不回款項了!!

2.手機裡的online bank app不要設定自動輸入!!!

這次我被盜領的onlinebank跟我設定自動卡號輸入有很大的關係

不輸入自動卡號,起碼他們盜手機是不知道卡號的

3.收到簡訊要你做登入或輸入資料,不論是你相信的網站還是甚麼都不要輸入

只有相信是自己去官網打開的頁面才可以輸入

4.電話詐騙    說你有包裹未領....或是其他的重要信件要取甚麼鬼的

第一時間不要說自己的資料,就說我再打過去確認.....永遠只相信自己打出去的電話

 

------------------------------------------------------------------------------------------------------

要是不小心被盜.....

1.發現當下要趕快打電話去debit card 或信用卡後面的電話去告訴他們這不是你授權的交易要趕快取消

2趕快本人去銀行去做更換新戶頭,更換新卡,做後續帳密全部更新處理動作

3.全面掃毒手機或電腦

4這幾天打電話去確認各卡,及自己資料有無外流跡象,有發現要趕緊和銀行說

5銀行會請調查局的人打電話給你,若確定是詐騙案件,會申請理賠....><真是好佛心ㄚㄚㄚㄚ

ps.銀行的人處理的效率真的好高,才三天就收回款項了,真的好感動喔喔喔

DSC00947.JPG

 

一個人在國外真的要格外小心,自己萬一出甚麼事了第一時間也不要慌張

先去問大家有無相同經驗,和請英文好的朋友幫忙

到處蒐集資料跟驗證很重要!!!

膽子就要大英文電話就是給他狂打......因為你自己不積極主動追.....錢錢是不會回來低.......

不像在台灣就算被詐騙前也有去無回,加拿大銀行有買保險,客戶若被詐騙有金額損失,他們會全額賠償.......

真的超級佛心又感動......

題外話....

雖然我信用卡沒事,但是被盜刷是家常便飯,也是要小心不要隨便用信用卡刷大眾刷卡工具不然會被人家側錄或紀錄你的卡號><

而且因為國外ETRANSFER速度實在太快,太方便,打開手機輸入帳密就可以直接轉走了

方便盜領ㄚㄚㄚㄚ

 

總之,希望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不要像我一樣有不好的體驗

以上.....我再也不敢掉以輕心了喔

 

 

 

 

arrow
arrow

    suki5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